close

天冷冷~來碗熱騰騰麻油雞吧!

incollage_save 2.JPG

 

麻油雞從小到大吃外婆的麻油雞

那個味道總是最好的!

長大後在外面買麻油雞總是覺得少一味!

 

今天外婆說他一定要煮麻油雞,因為兩姐妹愛吃🥰(哈!就是我和我姐拉~)

好吧!姊電話一來,下班立馬殺回去!

我就要來把婆婆的好手藝紀錄一下!

 

首先,材料:雞、薑、麻油及米酒!

Step1

切薑,開火,倒進麻油!

IMG_4862.JPG

IMG_4863.JPG

Step2

麻油熱下薑炒香,加入雞肉!

開始炒,婆婆交代肉炒久一點才會Q!

IMG_4864.JPG

 

 

 

 

Step3

倒進一瓶米酒!

IMG_4866.JPG

然後重頭戲來了!!!!放火啦~~~

IMG_4870.JPG

重點  婆婆說燒掉酒精喝起來才不會辣,也不會苦!

記得

記得❗️❗️❗️

🔅放火前一定要關掉抽油煙機!!!!

🔆🔆放火前一定要關掉抽油煙機!!!!

🔆🔆🔆放火前一定要關掉抽油煙機!!!!

開中大火,火太小燒不起來唷!

當火沒有了也差不多了ok了!

IMG_4867.JPG

 

Step4

婆婆說要把現在的湯先到出來,不要加水接著煮煮完就完全沒有味道摟!

IMG_4873.JPG

然後加水煮到沸騰,在原本的麻油湯倒進去稍微滾一下就可以起鍋了唷!

IMG_4872.JPG

 

完成!

IMG_4877.jpg

好吃的麻油雞就上桌了!

今天的麻油雞喝起來甜甜的,沒有苦味也沒有酒精辣味!

雞肉真的吃起來和婆婆說的一樣很Q,完全不會柴!

以前種事不知道為什麼外面賣的麻油雞和家裡煮的差這麼多

現在我終於知道拉~

下次我也要自己煮煮看在還為去給婆婆品嚐,看看有沒有合格啊!

 

💗💗如果你曾經也煮麻油雞歡迎你在下方一起和我分享!💗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瑀您同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